君笙

懒癌患者一个,不定时会更

14.0【论被病娇跟踪怎么办?】

【论被病娇跟踪怎么办?】4000+

贵气病娇少爷×根正苗红大学生

(主南北)

下一章就要搞事情了!我说的吧,每一个人都有故事(不包括卜甾易和杨宁)心疼刘然然,注意到我写的“刘局长”了吗?

第一个案件就这样被我直接带过了,实在是我觉得我主视角是阿蒲,这个案件他又不参与,只好等第二个案件了再写其他CP了


    唐九洲第二天就回家了,就留下蒲熠星一个人在寝室呆着,有电脑都也不寂寞。

    蒲熠星这次没去警局帮他师傅,这可很是奇怪,撒宁给他打了几个电话让他过去,他就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撒宁听自家徒弟那意思就知道了,也没给他打电话,只说让他好好在学校呆着。

    蒲熠星没去警局,但这并不妨碍他知道森海这个案子的细节和情报。

    “喂,阿蒲。”

    “小齐,我问下最近案子查的怎么样了……”

    “进展没多大,撒队长这些天都在杨宁那守着,找到机会去问了那孩子,那孩子就说是个好看的哥哥给他们家送了东西,别的他也不说,也问不出来什么……”

    “听其他邻居们说,死者对杨宁这一家好的很 天天照顾她们母子两个,据说都要结婚了,谁知道变成这样,这杨宁也不说什么有用的,明知道她在隐瞒 你还没办法……”

    蒲熠星坐在书桌前,桌子上放着本笔记本,上面写了几个人名。

    “我们查了十三年前的居住记录,把以前那个领居找到了,他只知道死者十三年前有段时间不在屋里,没看他出来,然后跑了几个医院才找到死者的诊断记录,确认过了,应该是他失踪的那段时间之后才有了精神方面的问题。”

    “他第一次住院的时间是多少?”蒲熠星在本子上把“闫旭”圈了出来,写上“十三年前”。

    “嗯……”对面传来翻书页的声音。

    “夏天,六月十八号。”

    “好……”蒲熠星看着“闫旭”旁边写着的“郭文韬”,太阳穴突突的疼,也不知道郭文韬为什么要杀了闫旭。

    他们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郭文韬是从B市来的……郭家也一直定居在B市……

    “小齐,何老师不是说过凶手不是第一次作案嘛,你之前去B市有没有见过这种案件?”

    “嗯?!”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还真看见过,不说了,我去查查,查到了告诉你。”

    “行,你等会能给我发一下闫旭的背景,我想看看。”

    “好,我先挂了,等会给你发。”

    蒲熠星挂了电话,仰躺在椅子上,看着纯白色的天花板,心里对郭文韬杀人的原因莫名其妙的很想知道。

    按信息来说,闫旭一直生活在N市,突然去B市那肯定有原因,可是他没人际,那只能从他的家庭背景入手了。

    “叮咚——”

    蒲熠星拿起手机,齐思钧已经把资料发来了。

    打开文件,一页一页看。

    “闫××(死者爷爷)参与过抗战

    闫××(死者父亲)…………曾在B市住过一段时间,不曾知晓工作……

    魏××(死者母亲)普通公民,曾经…………”

    蒲熠星盯着死者父亲那一栏。

    曾在B市住过……

    所以说啊,郭文韬,你到底……有什么事情非要做不可呢……

 

    接下来的十几天蒲熠星都没见到过郭文韬,心里觉得有些不对劲。

    可能有些自恋,但是按照郭文韬表现出来的性格,蒲熠星不觉得郭文韬不会有什么举动。

    但是……真的是很安静,这种安静是沉寂,连唐九洲回来也不曾消散。

    

    这天下午蒲熠星突然接到齐思钧的电话。

    “小齐?”

    “阿蒲,你快点来警局,撒队长……”

    蒲熠星心一突突,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我师傅咋了?!”说着,从床上拿起外套就往外面走。

    “你快过来,就知道了。”那边的小齐已经快疯了。

    “行!”

    唐九洲从厕所出来,看到蒲熠星这样子,一脸懵。

    “阿蒲,你干嘛去?”

    “我去警局一趟,那边有事,先不说了,回来再告诉你。”

    说完直接就跑了,留下摸不着头脑的唐九洲一个人原地发呆。

    蒲熠星极速往楼下跑,不到三分钟出了校门。

    拦了辆出租车说了句“MZ警局”,然后给何生打了个电话。

    “嘟……嘟……”

    “喂?”何生接了电话,那边有点嘈杂。

    “何老师,小齐说我师傅出事了,他怎么样了?!”蒲熠星看着外面的街道,催促着司机快点。

    “小蒲啊!你先别过来,要不然你师傅又得骂人了。”何生那边突然吵了起来。

    “不是……”何生越是这样说,蒲熠星越是焦躁。

    “到底怎么了啊?!”

    “你等下……”何生似乎是把麦捂住了,那边的声音也不清晰了。

    蒲熠星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好了,事情处理了。”何生回来,那边也的确没声了。

    “这到底怎么了啊?!”蒲熠星这个问题已经问了好几遍了。

    “你别急,就是之前小齐查了下B市那边的案件,发现有好几个悬案的杀人手法和我们这个很像,你师傅结合了几个案件的信息,发现死的人都与十三年前的一个绑架案有关……”

    “但是,B市那边把那个案件给锁了,打了绝密,不能调请,你师傅给局长打了个电话……”

    “原本说的好好的,可是前几天局长打电话过来说这个案子不用查了……”

    “不用查了?!”

    蒲熠星心里一颤,他怎么忘了呢……

    是啊,郭文韬身后可是郭家,那资蕴深厚,怎么可能就让他们这么随意的查下去。

    “按照我师傅那脾气,他绝对是和刘局长吵起来了吧……”

    那边的何生叹了口气:“是啊,吵起来了,你师傅偏要继续查,刚才通令下来,让老撒他停职几个月……你师傅就炸了。”

    蒲熠星皱霉,停职是小,就是怕那些背后真正的幕后的人会追究下去。

    “何老师,你照顾下我师傅,我先回去得了,我收拾下东西,明天回家,你劝劝我师傅。”

    “行,没事,你别担心啊。”何生欣赏蒲熠星的眼界,从不拘谨于感情。

    “好 那我现在回去。”

    蒲熠星挂了电话,深深的呼出口气。

    “师傅,麻烦掉头回去,谢谢了。”


    蒲熠星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楼梯,心情如坠冰窟。

    “嗡嗡——”手机突然震动。

    蒲熠星立马翻出手机,但是,却是个陌生号码。

    “你好?”蒲熠星犹豫着开口。

    “……”那边没有任何的声音。

    “……”蒲熠星拿开手机,看了眼屏幕,直接挂了电话,拉进黑名单。

    黑名单里有三个陌生号码。

    这已经是蒲熠星接到的第三个莫名其妙的电话了,都是沉默没声音。

    蒲熠星把手机塞回口袋,继续往上走。


    已经能看到寝室门口了,蒲熠星刚上了五楼,手机又响了,蒲熠星皱眉,拿出来一看还是一个陌生号码。

    按了接听,蒲熠星刚打算开口,就听见对面传来声音。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很明显的变声器,稍微有一点尖利,一句句“我喜欢你”打在蒲熠星的心上,就像催命的魔咒。

    “我不喜欢你,你别打了!”蒲熠星直接烦躁的关了电话,再次拉了黑名单。

    “啊?”唐九洲听外面有声音,刚打开门,就被蒲熠星吼了这么一下。

    “没事,不是说你。”

    蒲熠星扒着门栏进屋,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像是经历了什么灾难一样。

    “警局那边没事吧?”唐九洲看了眼外面,然后把门关上了。

    “没事。”

   蒲熠星坐在椅子上,尽力的想放松心情。

    “哦……”

    唐九洲看蒲熠星这个样子,知道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既然阿蒲都这么说了,也不好多问。

    去倒了杯水,放到蒲熠星旁边的桌子上。

    “赵老师刚才打了个电话给我,说是你手机打了没人接,让我告诉你,你回来了给他回一个。”

    蒲熠星无力的点头,然后拿出手机,的确是有未接电话,备注是“赵老师”。

    “赵老师,九洲说你有事找我?”

    “是的……不过,你的声音怎么感觉很不对劲的样子?没事吧。”赵彦是金融系的高权威教授,蒲熠星和刘然都是他的得意学生。

    “没多大事,您放心。”

    唐九洲看着蒲熠星撒谎,心里无奈,这人总是这样,对别人很好吧,却又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烦恼。

    真是个傻子。

    “那就好,对了,我想问你……你最近看到刘然了吗?”赵彦在那头松了口气,这得意门生才不见一个,这可别又挫伤了一个。

    “刘学长吗?”蒲熠星茫然,他最近也没看见刘然啊,“我最近没看见他,怎么了吗?”

    唐九洲原本坐到了蒲熠星对面,听蒲熠星突然说了句“刘学长”,立马坐了过来。

    “我也不知道,就是最近联系不到他,这边出国的手续还没办全,很急,你如果看见他了,记着给我打电话。”

    “行。”蒲熠星应了下来。

    刚挂了电话 唐九洲就八卦起来。

    “怎么了?”

    “刘然不见了。”蒲熠星揉了揉酸疼的太阳穴,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突然堆到一起,真让人反应不过来。

    “不是吧!”唐九洲差点跳起来,神情惊讶,“他可是明天就要出国留学啊,失踪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真是搞不懂……”

    唐九洲摇摇脑袋,嘴巴张的老大了,一副惊呆了的表情。

    蒲熠星看着唐九洲,忍不住笑了。

    果然啊,就是个开心果。

    “不过,这刘然……”蒲熠星一提这个,就忍不住想起来刚才那些莫名其妙的电话。

    蒲熠星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刘学长那么冷静自持的人,绝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那……这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西区郊外的一所别墅里,一个男子拿着手机,正愣着看着手机屏幕。

    “你不是听到了嘛……”精致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看着蹲坐在地上的人。

    “他不是在你们眼中,是个温和冷静,乐于助人的人嘛……”

    “这么冷酷直接的拒绝了你,哈哈哈……”

    “他根本一点机会都没有给你……”

    蹲下身,拿走地上男子手里的手机。

    男子抬头,露出了惊恐的脸,是蒲熠星他们在找的刘然。

    “把手机给我,给我……”拼了命的想抢过手机,但是却没一点机会。

    被狠狠的推倒,刘然感受不到疼痛,他现在就好像没有灵魂一般。

    “嗡嗡——”

    懒散的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按下接听。

    “事情已经结了,蒲熠星明天要离开学校。”

    手机里传出来清冷的声音,亮着的屏幕上显示的是“周峻纬”。

    郭文韬瞥了眼地上的刘然,他正在发抖。

    “知道了。”

    随手关了电话,郭文韬把刚才抢过来的手机扔给刘然。

    “你既然已经没机会了,那何不……让他深深的记住你……”

    漆黑的眸子里带了些星星点点的星辰,本该璀璨夺目,但现在却是诡异的灰色,以及疯狂的红色,正濒临崩溃。

    郭文韬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浅浅一笑,给了这个可悲的男生最后一击。

    “你也听到了,他明天就要离开学校了,而明天,你也该出国留学了……”

    “我会放你走的……”

    “接下来,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郭文韬站起身,将手里的钥匙丢在地上,站起身,矜贵的整理了下衣服。

    看了眼已经糟糕透顶的刘然,笑着转身离开了房间。

    刘然呆愣着蹲坐在地上,大理石的地板冰冷至极,直入骨髓。

    “蒲熠星明天要离开学校……”

    “明天要离开学校……”

    “离开学校……”

    目光呆滞的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口中喃喃自语:“他明天要走了……”

    “他要离开……”

    “他说他不喜欢我……”

    “他要离开我……”

    “不行……不行……”

    “不可以……不可以!”

    突然疯癫起来,刘然大喊着“不可以”。

    没人知道他在这漆黑一片的房间里到底有多崩溃,他一直坚持着要冷静,不可以做出伤害那个人的事,说好的会安安静静的保护他的……

    可是……这个他守了整整六年的人啊,他用了最好的年岁喜欢上的人啊,一句话擦净了他所有的期待。

    刘然抬头看着明明看不见的天花板。

    “那个刘然好讨厌啊,搞的他自己有多高贵一样!”

    “就是,不就是成绩好嘛,真的当自己是谁了!”

    “仗着自己成绩好,就冷冰冰的,搞的人尴尬死了!”

    “……按你们这样说,那我该怎么办啊,我成绩也可以,是不是也很讨厌啊……”

    “啊……哪有啊,蒲草可是很温柔的人啊,大家都知道的!”

    “那就别随意的评价其他人了,你们又不是他,别人对你们好,就当做温柔,对你不好,就当做讨厌啊?呵……刘学长可是一个值得让人仰望的人,你们就没资格去评价他。”

   一滴泪滑过脸颊,然后泪水就像是冲了闸的洪水一般,夺眶而出。

   那年的冬天是最寒冷的,也是最温暖的,他失去了最亲的人,却找到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又有谁知道他曾在悬崖边上挣扎,死死的抓住这最后的一棵草,期望着可以活下去。

    刘然哭笑着,其实只有他一个人而已,只是他被困在记忆里头不愿醒来而已。

    你还在想什么呢,刘然……

    低下头,看着隐隐约约的钥匙,刘然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拿起来,扶着墙站了起来。

    跌跌撞撞的走向门口,推开门,灯光照进来。

    这灯光亮的太刺眼了啊,刘然忍不住眯起眼睛。

    太亮了,就像是假的一样……


    郭文韬坐在椅子上,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画面,一个男子跌跌撞撞的打开大门,离开了。

    嘴角微勾,脚一使劲,转椅滑出半米,然后转了起来。

    玻璃窗映出了郭文韬精致到妖冶的脸。

    蒲熠星……

    希望你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哦……

    “哈哈……”

    “哈哈哈哈哈!”

    夜幕上群星璀璨,明天,是个晴朗的日子啊,可是晴朗的日子又有多少快乐呢?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