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笙

懒癌患者一个,不定时会更

12.0【论被病娇跟踪怎么办?】

【论被病娇跟踪怎么办?】

贵气病娇少爷×根正苗红大学生

(主南北)

(很抱歉,昨天我更了几百字手机被母上大人收了!今天晚上考完试才给我的,我拿到手机就开始更了,抱歉啊(。•́︿•̀。)


    沈念站了一会就走了,蒲熠星也站起身。

    看着沈念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蒲熠星联想到刚才两人的谈话。

    沈念……似乎坐了什么对不起柳沁的事啊,他们以前就认识?!

    楚逸……难道是他知道的那个楚逸?

    太混乱了。蒲熠星摇头,这与我无关不是嘛,送完东西就走吧。

    走进文学系的大楼,这里也没几个人了。

    随便问了个男生,知道柳沁在哪后就过去了。

    “柳沁……”

    面无表情走在走廊上的柳沁听见身后有人喊她,不耐烦的转身。

    “!”柳沁看见蒲熠星愣了一下。

    然后笑了,灿烂如千阳,不似刚才的疏离,多了份特意的娇羞。

    “星……蒲草好啊。”脱口而出的一句话突然停顿了,改了称呼,柳沁有一瞬间的不自然。

    “我是来感谢你昨天的帮助的。”蒲熠星大走几步,到了柳沁面前。

    伸手递出手里的袋子,蒲熠星看着面前这个人,心里产生疑惑。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柳沁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柳沁呆愣的接过手里的袋子,虽然被感谢了,但是却好像并不开心,不再像刚才那般活泼。

    “谢谢……”

    “……”一种寂静在两人周围环绕,莫名的让蒲熠星有些心颤。

    “柳沁!有人给你打电话!”远处的门打开,一个女生伸出头,向柳沁挥了挥手。

    她下意识的转身,看向那个女生。

    “那我走了,你忙吧。”蒲熠星刚好也想离开这里,他对这种莫名的心悸有点害怕。

    不像郭文韬的那种惊悚,而是那种从心底生出的逃避,驱使着他逃离这里。

    说完那句话,他直接转身离开。

    “诶……”

    柳沁回过身,就见蒲熠星已经下了楼梯。

    她叹了口气,苦笑着说了声:  “拜拜。”

    

    蒲熠星径直回了寝室,空荡荡的,依旧没人。

    “唐九洲就是去吃个饭,咋还睡了一觉?!”蒲熠星搞不明白,俩男的吃个饭能吃一晚上,也是很厉害了。

    蒲熠星回到床上,继续打游戏。

    这时候,手机响了。

    蒲熠星摘下耳机,看了一眼——安叔。

    “安叔,早上好啊!”

    “早上好啊!”

    “您打电话怎么了吗?”

    “哦,没事,刚才有个长的可俊的小伙子来学校找你,还拿着你的校牌呢。”

    “?”校牌?

    我不是丢了吗?!

    蒲熠星迷了,这校牌丢在森海公园,谁会这么大老远来送个校牌?

    挠挠头发,蒲熠星没想明白,也不打算想了。

    “好的安叔,我会看着的,没什么大事。”

    “那行。”

    “您多注意身体啊!”

    “好嘞,我这还有事,先挂了啊!”

    “好的。”

    蒲熠星挂了电话,也没什么担心的,不就是个校牌嘛,难不成还能引来个杀人犯?!他蒲熠星连郭文韬都不怕了,还怕谁?!

    重新戴上耳机,沉迷于游戏。

    寝室门下面的空隙映出了人影,轻轻的敲门声传来,但是屋内的人没有发觉。

    外面的人踟躇了一会儿,一个信封从门下塞进来一角。

    脚步声远去。


    郭文韬抬脚走上楼梯,环顾四周,忍不住皱眉,对N大的男生宿舍十分不满意。

    最近有很多人收拾东西离开,所以有些杂物摆放在屋外,看起来杂乱不堪。

    虽然不太喜欢,但是依旧闲庭信步般走着。

    五楼……

    郭文韬到了四楼—五楼的拐弯处,一个男生迎面冲过来。

    “嘭!”

    郭文韬右手一把握住身边的栏杆,稳住身体,没有摔下去。

    那个男生拉着郭文韬的衣服,也没有摔倒。

    “放手!”语气冷淡不耐。

    那个男生抬头看了郭文韬一眼,衣服上的校牌露出来了,然后低下头:“对不起,对不起!”

    说完就跑了,像是见到什么怪物一样。

    郭文韬:“……”

    我有那么可怕吗?!

    没好气的瞥了眼楼梯,转身继续走。

    512……514……516……

    518!

    郭文韬看着门上的牌子,写着“五一八”,想着刚才楼下的寝管给他说的。

    “哦,找蒲熠星是吧,他在五楼,五一八寝室。”

    郭文韬刚想打开门,就感觉脚下很软。

    低头看去,是一个信封,纯白色,郭文韬微挑眉,伸手捡起来。

    正面是一个浅橙色的干花印记,黑色的美工笔,一字如一雅,隽秀飘逸。

    “蒲熠星收”

    郭文韬看着这封信,不是因为好奇,而是因为有一种莫名的情绪驱使他打开这封信。

    纤长的手指挑开信封口,郭文韬过于淡漠,就好像这是自己的信一样。

    “阿蒲,我是刘然,我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写了这封信,我不知道你看到后,会有什么想法,但是,我已经没时间了,半个月后,就要去法国留学,我怕……这个秘密会一直藏下去不被你知道,我不是要你的答复,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

    我喜欢你,蒲熠星……

    ……”

    郭文韬平淡的看完这封信,把信完好无损的重新折回去,放入信封中。

    “刘然……”

    口中呢喃着这个名字,郭文韬想起刚才撞到他的人。

    他记着,那个人抬头的时候露出的校牌上写的就是——刘然。

    早晨的太阳温和灿烂,从开了一半的左边窗户照进来,郭文韬的脸在阳光下一半光明一半阴郁。

    忽的温柔一笑,谦谦君子,矜贵有余,带着些许的期待,往后退了一步,彻底的入了黑暗。

    没有再敲门,转身向楼梯走去,手里拿着……那封信。


    唐九洲和邵明明拎着早餐进了寝室楼。

    “学长对不起啦,我没想到三年级的寝室楼没有夜禁诶……”邵明明拎着最少的东西,满脸抱歉的看着身旁的唐九洲。

    “没事,不知道也正常……吧。”唐九洲揉了揉太阳穴,有点烦恼。

    N大的寝室是一二年级管的严,三四年级因为有时候会有考博研晚归的,所以就管的松了,后来就直接解了禁。

    这应该是进了N大就知道的吧?

    至于邵明明是真的不知道还是知道故意的他也没心思去想,他现在就想回寝室睡个好觉。

    “……好吧……”邵明明看唐九洲那个难受的样子,心里也多多少少有了些歉意,毕竟也是自己灌的嘛。

    邵明明借着帮助之名正大光明的揽住了唐九洲的腰,扶着他上楼梯。

    到了三楼的时候,有脚步声从楼上传来。

    “让让。”邵明明顾着扶唐九洲,也没回头去看。

     “……”那人冷淡的看了两人一眼,侧身给两人让路。。

     “谢谢啊……”唐九洲尽量微笑着向这人道谢,只不过微笑有点扭曲。

    “学长,我们走吧。”

    邵明明没有看那人一眼,扶着唐九洲继续爬楼梯,路过那人身边的时候才瞥了一眼。

    “?!”那一眼,邵明明愣了。

     这人……

    “?明明,怎么不走了”唐九洲看向突然停下来的邵明明,摇了摇他的手。

    邵明明回过神来,没顾的上唐九洲,直接回头想看向那人。

     但是,那人已经没了踪影。

    艰难的吸了口气,邵明明下意识的舔了下苍白的嘴唇。

     脑中的画面极速翻转,最终停留在一幅景象……

    一个精致的少年手里拿着一把带着血迹的匕首,在金碧堂皇的走廊里,笑着看向他,眼里却带着无尽的苍凉和冷漠,好像在这人眼里,世界是一片苍夷。

    邵明明的心在剧烈跳动,一种极致的无力传来,他感觉自己就要脱离身体了。

    “明明!”唐九洲着急的声音突然打破了沉寂。

    眼前的景象化为碎片,消失在底下的楼梯尽头。

    “啊?没事……”

    回过神来,邵明明扶着唐九洲继续往上走,只是贴的很近。

    他在害怕……

    上了五楼,唐九洲和邵明明向左拐。

    “……”

    邵明明忍不住回头看了眼楼梯,那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心在颤抖。

    是他吧……

    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为什么,又再次看到他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