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笙

懒癌患者一个,不定时会更

【撒蒲】回忆——两个被丢弃的人

【撒蒲】回忆——两个被丢弃的人

因为今天我这里下雨了,很大,就把这个赶出来了

推荐晚上一个人戴着耳机听泡沫(推荐孟子坤或者紫棋的),加在一起可能会更好,因为我就是听着这个写的。


    那天下着大雨。

    撒宁举着把黑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不适合这个位置……”

    “缉毒队不会收你的……”

    “即使你满分怎么样,撒宁,你应该知道只要那件事情还有一个人记着,你就进不了缉毒队……”

    “放弃吧……”

    有些许的雨滴被风吹过来,打湿了撒宁的衣角。

    星星点点的凉意摔在脸上,就像是那些话一样打在他的心上。

    撒宁嘲讽的笑了。

    放弃?

    能放弃的了吗?!这可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啊。

    说是会公正公平,呵……

    “妈妈爸爸,我都很喜欢的……”一个妇女抱着她的孩子,身边的丈夫为他们举着伞。

    三人从撒宁的身边擦伞而过,他下意识的把伞往另一边偏。

    大雨得了空隙,铺天盖地的向他袭来,带着刺骨的冷意。

    他回头,那家人已经走远了,在这寒冷的雨天,他们在一起胜过温暖的火炉。

    我呢……

    一个人啊……

    有时候拿努力和坚强来掩饰孤独,那不是勇敢,那是脆弱。

    撒宁歪着雨伞,无尽的冰凉洒落。

    脆弱的人在雨天不喜欢带伞,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如果带伞了,那还怎么让别人接近呢?

    我不是不喜欢热闹,只是热闹离我太远,触及不到而已。

    放弃吗?

    身边人海潮涌,撒宁问自己,要放弃吗?

    苦笑着迈开步子,往前方走。


    撒宁转了个弯,一转过来就看见一个男孩子蹲坐在墙边。

    大概五六岁的样子,衣服像是新的,穿的不破,身上却是密密麻麻的伤痕。

    不知道为什么,撒宁看到这孩子,就忍不住停了下来。

    这是……迷路了吗?

    那个男孩注意到这个大哥哥看了他很久,扭过头对视。

    眼睛澄澈,干净的无一丝的灰尘,但是现在蒙上了一块灰色的纱,眼里没有光亮。

    男孩子望向撒宁,两人久久不语。

    “你被丢了吗?”

    “这没什么的,我也被丢了……”

    是男孩先开了口,两句话,宣告了两个人的命运。

   大风吹过,撒宁不察,伞从手里脱了出去,在地上打转。

    雨落下,落在脸上,却不再是冰凉,而是温热的。

    “哈……”

    撒宁蹲了下来,伸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

    男孩没有动,对这个抚摸没有一点反应。

    “你委屈吗?”撒宁说了第一句话。

    小男孩抬头。

    “为什么委屈呢?委屈是你觉得有什么事和人对你不好,可是……”

    “不好的不是人,不是事,而是整个这一切……”

    撒宁笑了,是嘲笑,嘲笑自己。

    都是丢弃的人啊,你连个孩子都不如,一个孩子经历的比你都多,你有什么资格来委屈呢?

    这个社会到底是怎样的呢,给了他幸福,却又狠狠的把他摔在泥潭里,告诉他,所谓的信任都是假的,依赖的温暖在一念之间就化为灰烬,根本就没有情感可言。

    别人会把错误推到你身上,会把怨恨加于一个无关的人……

    撒宁瞬间感觉冷了几分。

    冷的不是雨和风,而是所处的这个社会,和这些人。

    “要和我一起走吗?”

    撒宁伸出手,长年练枪的手上有着厚厚的茧子,这曾经是他的骄傲。

    他看向这个孩子,不再说话。

    男孩愣了几秒。

    “你会把我扔了吗?”声音里终于带了些感情,是怯怯的迟疑。

    “不会。”撒宁坚定,他不会,只要他还活着一天,就不会扔下他一个人。

    “那我跟你走。”

    带着伤痕的洁白小手搭上了有着厚厚老茧的大手,牵着走向远方

    那是他们的家。

    阴雨下,一个年轻人牵着一个小孩,走在灰蒙蒙的路上,周围是寒冷,可他们心里有了一丝光。

    没有谁一定离不开一个人,为什么要纠缠呢?

    是因为,那个人,是光啊……

    是在黑暗中唯一的那束光。


    “我叫蒲熠星,一个被丢弃的孩子。”

    “我叫撒宁,今天开始就是你的师傅了,我会教你我会的一切……”

    “以后被丢弃的只会是别人,而不再是我们。”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