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笙

懒癌患者一个,不定时会更

15.0【论被病娇跟踪怎么办?】

【论被病娇跟踪怎么办?】3000+

贵气病娇少爷×根正苗红大学生

(主南北)

(各位很期待后文的,然后喜欢君笙的文的,请一定要看我的首页最新的通知!谢谢!)


    第二天一大早,蒲熠星就起床了,拿着行李出了寝室。

    “早点回来啊~”唐九洲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站在寝室门口,看着蒲熠星下楼。

    “放心吧。”

    蒲熠星挥了挥手,让唐九洲赶快进去。

    然后提着行李就下楼。

    蒲熠星抬起手表,这时候是早上五点五十,寝室楼里没多少人走动。

    刚下到一楼,蒲熠星就接到一个电话。

    他原本是不打算接的,因为之前的经历让他有了阴影。

    但是,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刘学长”。

    蒲熠星惊讶,教授不是说学长找不到嘛。

    他急急忙忙把行李扔下,按下接听。

    “学长?教授这几天——”

    “阿蒲……”

    蒲熠星本来是想说这几天教授自找他,让他回个电话,但是……刘然的声音沧桑嘶哑,里面包含了太多东西。

    “学长……”蒲熠星愣在寝室一楼的大厅里,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边的刘然突然没了声音,然后断断续续的传来哭声,像是在压抑着。

    “……学长”蒲熠星的直觉一直都很准,他觉得刘学长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学长,你在哪里?!你打电话给我,肯定有什么事,来,你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去找你好吧?”蒲熠星小心翼翼的说着话,他不确定刘然现在的情绪如何,但是……

    “……我在天台,别过来。”刘然带着哭腔,即使是心里难受他也不愿让蒲熠星看到现在的他。

    “天台?!”蒲熠星没有听刘然那句话,他注意到天台这个词,他完全不敢想象按照刘然现在这种情绪,在天台会做出什么事来。

    “也别出来,按照你的速度和步行距离,我知道你在一楼大厅,我求你别出来!”

    刘然尽力压下自己的情绪,但那种压抑是最可怕的。

    蒲熠星看着不到五步远的大门,他想移动却又不敢。

    周围寂静的好像空无一人,蒲熠星的心也沉了下来。

    “阿蒲,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好。”蒲熠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刘然的故事肯定和他为什么会成现在这样有关,只要知道了前因后果,才可以帮他。


    刘然拿着手机坐在天台的边上,栅栏已经被暴力拆除了。

    他抬头看向微晓的天空,似明非明,似暗非暗。

    脸上的泪痕在微风的吹拂下,早已风干,可是即使湿了又能怎样?心已干,无论如何也湿润不了。

    “一个孩子,四岁的时候被人丢弃,原因是,他的父母觉得他太笨了,都四岁了连一句流利话都不会说,那是一个明媚的日子……”

    “他被丢弃了,一个人站在街头,过往的人啊都没有看他一眼……”

    “后来,他被一家孤儿院收养了,那时候那个院长对他说那里有很多和他一样的孩子,他会找到朋友的,他以为他可以,但是最后发现不是的,孩子们都在争斗,抢饭吃,抢被子盖,抢着在记者采访的时候露出笑容,把这个罪恶的地方夸的像天堂一样……”

    “你说,适应适应就好了,可是,其他孩子都欺负他不会说话,抢他东西,仗着他不能和院长他们告状,就随意的欺负这个孩子……”

    “他对这个孤儿院的期望破灭了,他在一个晚上逃出了那个地方……那是他做的第一件对的事……”

    刘然说着话,眼中没有那种回忆的向往,有的只是麻木。

    “他又回到了那个街头,在第二天晚上被马戏团的人偷偷的抓走了……”

    “他们逼着这个孩子做着一切苦活和难活,却没有给这个孩子一点钱,他们只是把这个孩子当做一个可以随意玩弄的宠物一样……”

    “他想像之前逃离孤儿院一样逃走,可是,他被抓了,那些人气愤这个孩子的不听话,用那种驯兽的皮鞭打骂那个孩子,其实像他这样的,那里有好多个,有的孩子被生生的打死了……”

    “有一个和他住在一起的孩子,被驯兽师喊走去给野兽喂食,可是在他喂食的时候,笼子松了,野兽直扑向他,等众人发现时,这个被咬的孩子,已经只剩一口气了,他死之前,告诉小男孩,一定要离开这个地方……”

    “小男孩在马戏团收拾孩子尸体时,把他的其中一根被啃的干干净净骨头藏起来了,那天夜里,他发了疯一样想离开这个地方,被人发现也没怕,带着一身伤痕离开了那个地狱……”

    “他把那个孩子的骨头埋在了土地里,那天,他哭了很久,累了想睡,但是他不敢……”

    “他在街上遇见过一个很好看的小男孩,男孩说自己被丢了,他觉得正常,也没什么不好的,有一天那个小男孩对他说,他要被一家孤儿院收养了,他告诉这个孩子,那不是什么好地方……是真的,过了十几天他就在街头又看见了那个男孩,身上满是伤痕,坐在雨里,他去找了些吃的,想去给那个孩子,可是等他回来,那个孩子已经不见了,那个地方只剩下一个穿着黄色裙子的小女孩……”

    刘然回头望向天台门,铁锈在门上蔓延,十分老旧。

    “再后来,他被一个收垃圾的老爷爷拾回了家,从六岁长到十几岁,那是他最好的日子了,至少他有个会疼他的人……”

    “他努力学习,每年争取拿到奖学金,就想至少有那么一天,他的爷爷也可以不用去捡垃圾,可以陪陪他……”

    “他不善言辞,所以他不想让其他人尴尬 就不太和其他人聊天,久而久之,就没人理他了……”

    “他想着没事,只少有一个人会等着自己,可是啊,他十四岁半那天,那个冬天,他唯一的亲人冒着大雪在回家的路上……”

    “遇见了一个女孩子被人欺负,就去帮了那个女孩,可是那个男子一怒之下,就打伤了他爷爷,他被人通知去找他爷爷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

    “他爷爷让他好好活下去……那个打伤他爷爷的是个富二代,想用钱去摆平这件事,但是他没有接受,直接告上了法院,本来是证据确凿,那个杀人犯用钱把监控删了,而那个女孩,怎么都不愿意去法院作证……”

    “他斗不过那个杀人犯,他想陪他爷爷一起去了,但是他爷爷让他好好活下去啊……”

    刘然把手机拿开,看着那上面的备注“蒲熠星”,眼红了,却带着星辰无数。

    他不是不想把“阿蒲”当成备注,他只是想每天看看这个人的名字,把他牢牢地记住而已。

    “那时候他孤僻到任何人都不理,就这样被学校的同学认为他脾气不好,只有一个人,他只见到了这一个人为他说话,他说‘学长可是我都要仰望的人,你们就没资格去评价他’,他第一次被人当做信仰,第一次被人理解……”

    “他迫不及待的把这个人当做最后一根稻草,死死的拉着不肯放下……”

    刘然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是开口却是嘶哑的哭声。


    蒲熠星站在大厅里,他没说话,身后的行李被丢弃在一旁,空气凝固。

    他不是没话说,只是不知道该说哪一句。


    “阿蒲啊……”刘然死死的抓住手机,看着上面的备注,就好像这人站在自己眼前一样,眼里尽是凄凉。

    “我在……学长,我在。”蒲熠星硬逼着自己说出话,不然他这一生都要后悔。

    “哈哈……”刘然喜欢这声“我在”,就好像他在蒲熠星的心里是个很重要的人。

    “其实我很讨厌两个词,一个是‘可是’,另一个是‘最后一句’……”

    “我们败给的不是人,不是神,是这个冷酷的社会……”

   【 “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别人都以为你死于一场绝望,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被不断闪现的希望,以及紧随其后到来的巨大失望,在这之间的往复交替给消耗而死的……”】

    “其实我一直活在自己编制的梦里,别人都醒着,唯独我,明明醒了,却不愿睁眼……”

    刘然看向远方,天空已经亮了,太阳升出地平线,耀眼的让人忍不住想闭眼。

    “阿蒲,其实我想对你说,对不起,这几天给你打骚扰电话的都是我。”


    蒲熠星摇头,他很想说没事,可是他喉咙像是灌了铅一样,没法开口。


    “阿蒲……”刘然并不在意蒲熠星的沉默,他不渴求这人的原谅。

    “小心那个人,他会伤害你的,他无论说什么都不要相信,小心你身边的陌生人……”

    刘然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也没有画画天赋,没办法把那个人画出来,他只能这样无力的去警示蒲熠星。

    天已经亮透了,太阳朝生,月亮暮归,我们看到的是同样的月朗风清和旭日初升,而我们的今天,早已在分崩离析里失去了昨日的色彩。

    “阿蒲,最后一句……”

    刘然痴痴的望着天边的太阳,即使被阳光刺伤眼睛也不怕,早已布满泪痕的脸上,又添两道清泪。

    “我爱你。”

    刘然笑了,他终于释然了,终于可以轻轻松松的去见他的爷爷了……

    望着底下让人恐惧的高度,刘然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对不起……”


    蒲熠星听见那声“我爱你”,整个人怔住了,他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勉强着开口:“其实……”

    “嘭!”

    蒲熠星没说几个字,就被大门外面的一声巨响给打断了。

    好像是……楼上?是人?

    蒲熠星看着那隐隐约约的衣服,是他们初中的校服……

    颤抖的拿起手机:“学长?”

    没有人回答。

    “学长,你说句话……”

    没有人回答。

    “哈啊……”蒲熠星一下子蹲了下来,抱住自己的膝盖,眼泪流了下来。

    “学长……”

    其实…我就是那个被你警告过的小男孩啊……

    这个世界……

    到底怎么了啊……


    何生这时候还在警局里睡着,昨天劝撒宁劝了一晚上,凌晨才睡的,困死了都。

    他还没睡多久,就被手机给吵醒了。

    “谁啊,才几点就打电话!”

    “何老师……”对面传出来蒲熠星的哭声。

    “?!”何生一下子清醒了,他皱眉,“怎么了?你慢慢说。”

    “我们学校,大三男生寝室楼……”

    “学长跳楼了……”

    “何老师……”蒲熠星啜泣声透过手机,深深的打在何生的身上。

    “我感觉好冷啊……”

————————————————————————

目前解锁人物代表性语句:

撒宁: 【我赎的不是罪,而是一种让自己心安的踏实而已,我不是站在正义这一边,只是站在了最有利于我的那一边……

    我不是高大尚的人,只是一个卑微活着的小人罢了。】

刘然:【 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别人都以为你死于一场绝望,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被不断闪现的希望,以及紧随其后到来的巨大失望,在这之间的往复交替给消耗而死的……】

人物角色完整介绍:

刘然:一个被世界丢弃的孩子,幼时紧紧两年遭遇百般人间惨剧,一个值得被关爱的孩子,心中的明月一步步被遮拦,直至被别人偷走,被希望和绝望给折磨至死,他渴望的不过是那么一个可以带给他温暖的人。

(我最心疼的人物角色……)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